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2019年光合夏令营结营仪式暨第一届阳光心汇心公益论坛闭幕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团委日期:2019-08-17浏览:1443

817日下午,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2019年光合夏令营结营仪式暨第一届阳光心汇心公益论坛闭幕仪式在我校举行。

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江苏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付建龙、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会主席周跃敏、南京市妇联主席谈健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我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崔燕一同出席结营仪式。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各理事单位代表、合作小学代表、爱心伙伴、夏令营全体学员、全体志愿者等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光合夏令营”教师培训是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成熟的阳光希望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公益项目。项目旨在帮助参加培训的教师开思路、开眼界、学习新的教学方法和学校管理方法,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年。此次夏令营是第四次在我校举办。为更好地支持夏令营的开展,我校提供了食宿、教学场地、后勤服务和志愿服务等多项保障,安排专家教授提供专业的特殊教育知识讲座。

结营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俞锋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16名学员获得了“优秀学员”,8名学员获得了“最佳学员”,为自己所在的学校获得了不同金额的阳光校园公益助学金。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励志阳光助学基金为阳光希望小学及苏北部分小学的乡村教育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予以肯定;对乡村小学教师扎根乡村,无私奉献乡村教育事业予以鼓励;对我校给予全省希望工程的大力支持,我校志愿者对此次夏令营的辛勤工作予以赞扬。

未来,我校将进一步秉承 “博爱塑魂”的校训,与省希望办、励志阳光助学基金等社会公益单位进行合作交流,为更多的乡村希望小学送去特殊教育课程与活动。(薛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