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锋率队赴新疆开展特殊教育精准支持专题调研并慰问我校支教师生

来源:团委日期:2019-08-15浏览:156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办好特殊教育”的使命担当中力争更大作为,更好服务精准脱贫攻坚战,日前,校党委书记俞锋,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崔燕及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一行六人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就落实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指示开展特殊教育精准支持专题调研,并慰问我校支教师生。

调研期间,俞锋书记一行实地走访了伊犁盲人培智学校、伊宁市特殊教育学校、伊宁县特殊教育学校和霍城县特殊教育学校,通过召开座谈会、考察教育教学和康复训练场地等,详细了解伊犁州四所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情况和发展需求,商谈合作意向,亲切看望慰问我校支教师生,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特师人的使命担当,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精准把握服务需求,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有关同志代表我校授予上述学校“教育实习基地”铜牌。

俞锋书记一行还拜访了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与省前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忠等就深入推进“柔性援疆”和“特殊教育精准支持西部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俞书记对省前指对我校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做强特殊教育”等四大发展目标和“特色发展”等四大发展战略,希望通过深入合作,充分发挥我校办学特色和优势,高质量推进精准支教,更好服务和促进西部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彭忠书记等对我校西部计划项目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表示教育是改变残疾人命运的根本途径,省前指将加大支持力度,和我校共同拓展合作项目,丰富合作类型,提升合作成效。

俞书记一行还赴伊犁州教育局就我校和伊犁州教育局推进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在“柔性援疆”、建立实习基地、伊犁州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双方形成了《合作框架协议》意向。俞书记一行还走访了伊犁州团委、伊宁市团委和特克斯县、昭苏县教育、残联等单位,和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残疾人脱贫和教育情况。

调研组部分同志还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在阿图什、阿合奇和乌恰三地考察了残疾人教育情况和需求,看望了我校在阿图什特殊教育学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并授实习基地铜牌。调研走访期间,与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指达成了柔性人才引进及教师培训等合作意向。

据悉,2018年,在团省委的支持下,我校成功申报团中央西部计划专项特殊教育精准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已有13学生分别在伊犁州和克州参与该项目,该项目曾荣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等次。今年,在省前指的支持下,我校2名教师作为“柔性引进人才”赴伊犁州开展特殊教育援建工作。郝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