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台北教育大学2019“特教之旅”夏令营顺利结营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团委日期:2019-07-16浏览:1666

201977日至13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台北教育大学2019“特教之旅”夏令营顺利举行,我校六名同学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与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与台北教育大学特殊教育专业的四名同学齐聚特师,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这是我校首次与港澳台地区高校合作开展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于77日下午举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台北教育大学4名学生和我校6名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代表学校对营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综合实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校园建设,预祝此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盲文阅览室、江苏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南京市盲人学校、南京市聋人学校等特殊教育服务机构,聆听了“此生端为特教来—百年特教史回顾暨与台北教育大学同学交流”、“镜鉴与启示:两岸特殊教育之比较”等专家讲座,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海峡两岸特殊教育的历史进程、发展现状,同时对特教行业的未来有了更美好的展望。

期间,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京博物院、总统府、中山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南京历史人文景点,了解南京的人文风貌、风土人情。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同学们不仅认识到自己要为两岸友好交流做出贡献,也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和从事特殊教育事业的决心。

此次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台北教育大学2019“特教之旅”夏令营,是两校友好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进展,也为我校对外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朱正东 郝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