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锋、校长凌迎兵赴中残联汇报工作

来源:党院办日期:2019-06-19浏览:1869

    618日,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汇报工作,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会见了俞书记一行,教育就业部副主任李东梅、教育处处长韩咏梅等参加了座谈。

党委书记俞锋代表学校汇报了近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对学校办学使命的思考和恳请事项。一年来我校胜利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院校”的发展总目标,明确了“四个做”的具体发展方向。系统谋划,狠抓落实,“四个做”不断深入推进。今年五月,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了省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授权专业评审。当前,经过深入调研、精心部署,正有条不紊做好中层换届工作。俞书记说,在党的十九大“办好特殊教育”的历史使命中,我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理应勇担使命,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我国小康社会建设进程中、在彰显高质量发展水平中、在突破脱贫攻坚的瓶颈中、在国家文明进步和社会事业建设中进一步凸显贡献度,恳请中残联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中残联副主席程凯转达了中残联主席、我校名誉院长张海迪,中残联理事长周长奎对学校师生的亲切问候,希望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好《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程凯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学校做强特殊教育、做大康复教育、做亮融合教育、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的四大发展方向,希望学校立德树人、砥砺奋进,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他表示中残联将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不遗余力地支持“三方共建”, 加快特殊教育专业硕士培养步伐,支持学校建设儿童康复中心,以更好发挥南京特师“中国特殊教育师资培养摇篮”的作用,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人才,为我国残疾人教育事业提质增效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凌迎兵、教育就业部副主任李东梅、教育处处长韩咏梅等就做好特殊教育人才培养、创新融合教育以及开展中国盲文手语研究与应用等进行热烈深入的交流讨论。(杨龙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