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克军率队赴俄罗斯交流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日期:2019-06-10浏览:1514

为加深我校与俄罗斯高校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落实2018年“中俄特教联盟”协议,推进与莫斯科国立人文与经济大学的合作,扩大我校在俄罗斯的影响,为我校师生国际交流搭建更多平台,应莫斯科国立人文与经济大学邀请,副校长陈克军率特殊教育学院、音乐学院、团委、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一行6人于62日至6日赴俄罗斯交流访问。

代表团在“俄罗斯特殊教育工作者联盟”主席克留可夫·乔治先生的陪同下,拜访了俄罗斯教育部,与副部长希尔格纳·塔季亚娜·尤里耶芙娜女士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先后赴莫斯科国立人文与经济大学、俄罗斯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圣彼得堡755自闭症地区中心进行了考察交流。此次访问,代表团与俄罗斯合作方分享了特殊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洽谈了合作的具体内容及目前的主要工作,明确了各自的责任与义务。尤其是应副部长希尔格纳·塔季亚娜·尤里耶芙娜女士的要求,通过“中俄特教联盟”这个平台,加强双方互动,参加各自举办的国际会议、比赛,教师定期交流等,双方明确了今年的具体项目。

此次访问,进一步了解了俄罗斯特殊教育的现状,探讨和确定了后续合作交流的主要项目,深化了合作双方的互信和了解,扩大了我校在俄罗斯特殊教育届的影响,为我校和俄罗斯特殊教育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克军副校长向俄罗斯教育部副部长希尔格纳·塔季亚娜·尤里耶芙娜女士赠送礼品

代表团拜访俄罗斯教育部副部长希尔格纳·塔季亚娜·尤里耶芙娜女士

在巴拉莫夫·法杰夫校长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莫斯科国立人文与经济大学实训室

代表团在俄罗斯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交流合影

代表团在圣彼得堡755自闭症地区中心交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