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谢明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讲座

来源:发展规划处日期:2019-06-14浏览:2332

612日下午,我校举办首届“谢明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专家讲座。谢明教授的家人、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刘全礼教授,我校副校长华兴夏、学工处负责人以及康复科学学院100多位师生出席。会议由康复科学学院负责人主持。

华兴夏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谢婧婧教授(谢明教授女儿)颁发基金捐赠证书。谢婧婧教授深切缅怀了父亲谢明教授的毕生追求,希望捐赠基金可以用于孤独症康复和教育事业,勉励同学们为我国孤独症康复和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工处负责人宣读颁奖决定,谢婧婧教授为两位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代表康复学院对谢婧婧教授的捐赠善举表示诚挚的感谢,首次获奖的学生代表方桦同学向谢明书记的家人表示感谢,誓言将会继承谢明教授的遗志,学好知识,在未来工作岗位上更好地服务于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

华兴夏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谢明教授的家人捐资支持我校孤独症康复和教育事业的发展,缅怀了谢明教授恒久的博爱之心、严谨的治学精神,希望我校师生向谢明教授学习,在教学、科研与实践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颁奖仪式结束后,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刘全礼教授,作为“谢明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基金”的首位特邀专家,作题为《孤独症儿童的神经机制及其干预——从谢明教授的观点谈开来》的专题讲座,为师生们带来孤独症儿童康复与教育研究领域最前沿的知识。

 “谢明孤独症儿童教育研究基金”由谢明教授的家人捐赠设立并每年持续注资。基金范围一是设立“谢明奖学金”,主要奖励我校学习成绩优异、有志于从事孤独症儿童康复与教育事业的大学生和在我校就读的孤独症大学生;二是举办讲座,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举办孤独症康复与教育领域最前沿的学术讲座。我校将借助基金项目始终不渝地传承谢明教授的研究精神、传播孤独症研究领域的知识文化、服务孤独症康复与教育的事业发展。(文/何侃 钱娟 图/杨黎珍 李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