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走进我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工处日期:2019-05-29浏览:2076

528下午,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走进我校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思政育人书博爱”主题党日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赵玉蓉,省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伟,省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党员同志,我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康复科学学院党、团总支负责人以及1703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开展前,校党委书记俞锋向前来我校参加党日活动的厅领导和省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情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五个一”开展。即:听评一堂课、共建一支部、互赠一席话、合唱一首歌、体验一旅程。

“听评一堂课”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同志走进课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荣霞老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一堂课。评课环节,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同志充分肯定我校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进一步关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关心思政课教师的成长,希望思政课老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研究,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其他同志在点评中一致认为主讲教师授课脉络清晰、授课方式贴近学生。




“共建一支部、互赠一席话、合唱一首歌”。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同志走进康复科学学院1703班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1703班团支书、班长、优秀团员代表、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依次进行主题发言和汇报,团支部在“扶残助残”的支持体系建设、“博爱塑魂”的理念践行、获得的良好社会效果等方面成效给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同志留下了深刻印象。周文晴、邬逸帆、吴潇3名视障同学和3名男生为大家带来了饱含深情的朗诵《周总理,您一直都在》。团员们与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同志还通过一枚枚书签互赠一席话。省教育厅社政处王伟处长代表社政处党支部与康复科学学院团总支签订了党团结对共建协议,王伟处长表示,社政处党支部将以签订共建协议为起点,把康复科学学院1703班团支部作为共建基地,走进同学们中间,与同学们更多互动和交流,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竭尽所能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服务和支持。党团共建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合唱中结束。



“体验一旅程”。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同志参观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体验一次特殊教育旅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搭建了机关党支部与基层高校组织的沟通桥梁和纽带,增进了机关党支部同志对特殊教育事业、残障大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的了解。共建双方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办好特殊教育”思想,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李志军  /袁姝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