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忘初心 博爱筑梦前行

——我校举行2019“瑞华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19-05-28浏览:1399

527日晚,我校举行“青春不忘初心  博爱筑梦前行”2019“瑞华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表彰在校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副校长华兴夏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各学院党总支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1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我校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示范引领作用,经过近两个月的遴选,经各学院申报、专家初评和校内复赛、决赛风采展评后,特殊教育学院1607班唐伊琳、16级培智二班周思婵,学前教育学院 16级卓越班董君华,康复科学学院16ST班单娟,音乐学院1604班孙宇航,语言学院1602班顾阳,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602班葛兆磊,管理学院1701班王聪玮,美术学院1704班陈宇涵、1601班蒲鹏飞10位同学获评我校2019“瑞华大学生年度人物”。他们当中有潜心学业、追求卓越的学习先锋,有乐于助人、热衷志愿服务的公益达人,有身残志坚、矢志不渝的励志榜样。他们的故事,不仅展现了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更展现了我校学子坚韧不拔、执着拼搏的意志。


颁奖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代表学校党政向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大爱精神表示由衷的谢意,向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王书记勉励同学们能够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将“博爱”二字铭记于心,甘于奉献,乐于付出,用有温度的守候,成就有厚度的人生。

瑞华慈善基金会张颂杰秘书长高度赞扬了我校近年来在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办学成就。他介绍了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基金会所秉持的“厚德、感恩、亲和、奉献”慈善价值理念。张秘书长表示,与南京特师的合作,是慈善精神的生动体现,“瑞华助学基金”将坚持奖学助学,助力特殊教育事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投身到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中来,做公益的传递者和行动者。


  

典礼上,师生用合唱、演讲、舞蹈等精彩的表演为获奖学生送上祝福,同时表达了每个特师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行的决心。颁奖典礼分“明理笃志助成长”、“绽放芳华舞青春”、“爱众亲仁颂博爱”、“焚膏继晷求自强”四个篇章,由博士生导师、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公益机构负责人、全国“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获得者等十位推荐人分别为十位获奖学生撰写了颁奖辞。





   在瑞华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我校首次举办校级大学生年度人物的评选和表彰,接下来,我校将通过微信、网站等新媒体,讲座、宣讲会等活动载体平台,宣传获得“瑞华大学生年度人物”以及提名的优秀学生,发挥榜样的力量,开展朋辈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李宏伟  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