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全国残疾人单招考试

来源:学工处日期:2019-04-15浏览:1755

413-14日,我校在全国6个考点同时举行2019年全国残疾人单独招生考试。本次考试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指导下,严格按照高考组织程序进行,由学校单独命题、单独考试和单独录取。今年残疾人单招共吸引来自全国30个省、100余所特殊教育学校的724名残疾人考生前来参加考试。

  今年是我校面向全国残疾考生全本科招生的第一年,共有7个专业招考。其中面向聋人考生单独招收服装与服饰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两个专业的考生;在应用心理学和音乐学两个专业对视障考生进行融合教育招生;在手语翻译和公共事业管理两个专业对聋人考生进行融合教育招生;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对轻度精神残障(自闭症)考生进行融合教育招生。其中,手语翻译是今年新拓展的融合教育专业。在音乐学、手语翻译、公共事业管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融合教育考试中增加了面试环节。

学校残疾人单独招生考试始于2002年,2016 年开展高等融合教育招生,2017年学校获批成为全国首批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试点高校之一。近年来,学校不断尝试拓展、调整融合教育招生专业及计划,为有融合教育需要的考生进入更高层次学校就读提供了渠道。

本着规范流程、强化服务、最大程度为考生提供便利原则,学校在考试前期对单招考试做了明确分工和周密部署。此次单招考试除了在学校本部设置考点外,同时在吉林省长春市、山西省太原市、四川省成都市、湖北省武汉市和广东省深圳市设置了5个考点,全国6个考点同时开考、统一考试和统一阅卷。学校各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做好备考及考试过程的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为此次考试提供科学、规范的服务和保障,确保了考试顺利完成。

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单招考试工作,党委书记俞锋、校长凌迎兵、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副校长陈克军、谭忠分别来到考点,认真巡视检查考场准备、考试进程、保障保卫等工作环节。严密的组织、规范的操作、周密的安排和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带队老师、考生及家长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文/王玲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