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实地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保卫处日期:2019-03-29浏览:1545

按照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要求,324日和328日,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副校长谭忠率领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全校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配电房、水泵房、校内经营场所等安全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

328下午,俞书记一行先后察看了学生第一、二、三餐厅、学生宿舍楼和校医务室。在学生餐厅,俞书记听取了餐厅经营管理人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餐厅安全卫生管理制度、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食品安全防控措施等情况,并仔细察看了就餐区环境设施,逐项检查了后场存贮加工、餐饮具洗消、食品留样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学生餐厅环境改造、功能优化、规范监管等问题向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学生宿舍,俞书记查看了寝室、楼道、宿管站点和公共区域,与在场的学生和宿管员进行了交流,详细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关于学生宿舍分期改造的思路和方案。在刚迁至新址运行的校医务室,俞书记就各功能区域的布局、设计、配套服务设施等与工作人员展开交流和讨论,并希望医务室能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安全、优质、及时、温馨的医疗健康服务。

在实地检查结束后,俞书记对同行的分管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再次强调:学校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自查,强化安防责任,加强督查督办,严肃责任追究,是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和全体教职工必须时刻牢记和始终履行的责任要求。他着重指出,在学校当前的客观条件下,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设施安全是尤其需要重抓重管、严查严防的重点内容。各单位要严格履行学校安全责任制,按照家底要清、隐患要明、规章要硬、管理要实、宣教要广、监督要准、整改要快、问责要严的要求,全面、细致地部署和实施安全工作,层层落实,点点到位,坚决清除各种校园安全盲区和隐患,为广大师生平安学习、平安工作、平安生活提供坚实的支持和保障。

此前,谭忠副校长带领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人员,于324日对全校各安全重点部位做了细致的检查,并对安全检查制度的进一步规范化和精准化提出了要求。

    目前,学校已启动校园安全常态化拉网巡查机制,多部门联动针对餐厅操作规范和食品卫生、学生宿舍综合安全、水电关键部位管理、图书馆和机房等公共部位管理等进一步加强了管理要求,加大了巡查力度。校园各部门、各学院也已积极行动起来,认真梳理清查各自管辖范围内的房屋、场地、设备、水电、消防等安全状况。学生校卫队、学生伙管会、红十字会等学生社团也将积极配合各职能部门,不断开展群众性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文/陶刚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