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党政办日期:2019-03-28浏览:1279

327日下午,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谭忠,以及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实验实训管理负责人等参加视频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视频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防范学校安全风险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细微处着手,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在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上用实劲,扎扎实实把学校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同时,认真研究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多措并举,确保江苏1.4万所学校和1400余万名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大家认真聆听了葛道凯厅长的讲话。

党委书记俞锋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做好我校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决不可轻视,决不能麻痹,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课堂安全、设施安全、交通安全等要全面防范,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开展全面自查,所有办公室、教室、宿舍、实验室、储物室、公共场馆(所)等要无盲区、无死角,全面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发现,及时登记,并明确整改人和整改时间,及时整改。三是要强化安防责任,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切实担当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安全责任,要制订完善安全责任制度,明确相关责任人。四是要加强督查督办,各职能部门、教研单位要将安全具体责任分解到人并组织开展专项督促检查,形成和巩固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安全工作常态,确保安全措施、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督查到位。五是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于安全责任失职失察行为,要坚决追究,坚持“三个决不放过”,对制度未制定、未执行的决不放过;对措施未落地、未到位的决不放过;对责任未明确、未落实的决不放过。

俞书记要求全校各二级单位立即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明确职责,形成安全人人有责、群策群治的校园安全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特师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文/杨龙祥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