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教育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来源:教务处/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19-03-28浏览:139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教高函〔20196我校康复科学学院何侃教授领衔申报的“特殊儿童教育与康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教育学类)获批立项。

今年首设教育学类实验项目,全国仅认定9项,我校是江苏省在此类项目上唯一获批的高校。江苏省教育厅为此表彰了在2018年国家虚拟现实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选中斩获佳绩的部分高校,我校副校长陈克军教授在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代表学校接受省教育厅的致谢状。

我校获批的“特殊儿童教育与康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在省级“优质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基础上打造的特殊儿童教育与康复能力综合实训项目。项目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旨在以准确适宜的实验教学内容、创新多样的实验教学方法、先进可靠的实验研发技术、稳定安全的开放运行模式、敬业专业的实验教学队伍、持续改进的实验评价体系和显著示范的实验教学效果,持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促进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

学校将继续推动虚拟仿真“金课”建设,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建设智能学习空间,形成泛在化、智能化学习体系,推进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特殊儿童教育与康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链接http://ekxnfz.nj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