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新学期科研工作部署会

来源:科研处日期:2019-03-25浏览:1197

322,我校召开2019年春学期科研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姜玉泉出席会议。学校各科研机构及省重点建设实验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及科研秘书、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加强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审查等文件精神,简要总结了2018年全校科研工作情况,解读了2019年全校科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并部署了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新的一年,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支持省重点建设学科、各类科研平台建设和学术交流活动,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科研氛围,争取在高层次科研项目、权威期刊学术论文、高水平科研成果奖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科研处副处长介绍了各单位科研管理系统信息数据录入的基本情况,明确了上半年科研管理系统数据填报的具体要求。

与会各单位科研工作负责人分别从本单位实际出发,结合年度科研工作计划,就项目申报、项目管理、团队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姜玉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学校去年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各单位在科研工作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对科研处工作的支持。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将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姜玉泉副校长指出,学校将启动校级科研平台培育工作,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争取在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上实现由保数量向求高质量目标转变,多出高层次项目、标志性成果。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各级各类科研管理制度,厘清科研管理程序,提高科研管理效率;要加强科研方向引领和项目过程管理,使科研能够真正反哺教学,使得科研成果能够支撑我校人才培养和为学校顺利通过“三评估一认证”奠定基础。(周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