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医技类专业首个临床教学医院签约挂牌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19-03-11浏览:1935

38日,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医技类)首个临床教学医院签约挂牌仪式在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我校康复科学学院院长何侃教授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春霞,副院长高晶等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何侃院长介绍了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彰显“医教结合”、突出儿童康复”的人才培养特色。作为目前全国仅有的培养儿童特色康复治疗师的三所高校之一,我校不仅是江苏省卫健委“儿童康复治疗师”规范化培训的教学质控中心,也是中国残联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基地。淮安市妇幼保健院良好的医疗实践平台优势契合了学校医技类专业的发展所需,冀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深入合作。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孙春霞院长表示,院校合作对进一步促进双方教学与实践相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淮安市妇幼保健院综合实力两次列入全国地市级妇幼保健院前30强,儿童康复科还创建了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并成为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单位。此次签约挂牌也是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发展建设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有利于医院进一步加强带教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技术配备,达到“教学相长,互通有无”的目的。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正式签约挂牌临床教学医院暨实习单位,是我校推进落实教育部康复治疗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的具体举措。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与输送、教学科研与创新、资源共建与共享等多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打造高水平康复治疗人才教学实践基地,为我国残障儿童康复输送更多的应用型康复治疗人才,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