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等融合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融合教育资源中心日期:2019-01-20浏览:1447

117日,我校召开高等融合教育工作推进会。校长、高等融合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凌迎兵,副校长姜玉泉,副校长、高等融合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华兴夏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华兴夏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各学院负责人对本单位融合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解决思路。融合教育资源中心汇报了2018年已开展工作和2019年工作思路,提出将构建以学生为主体的支持系统和建立全方位设计的融合校园为主要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南京特师残障学生融合教育模式架构的思路及工作推进举措。

凌迎兵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等融合教育是融合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融合教育是促进残障学生身心发展、融入社会的迫切需求和必然选择,是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途径,更是增进残疾人家庭幸福、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从人才培养模式、支持服务体系、无障碍基础建设、科学研究引领等方面,就高等融合教育的推进做进一步规划,要缩小与世界上融合教育先进地区的差距,要做好与基础融合教育的对接转衔,既要摸着石头过河,又要做好顶层设计,创建出我国高等融合教育的南京特师模式,在全国高等融合教育领域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文/陈兵 图/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