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艺术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迎春博爱公益书画笔会”

来源:美术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19-01-11浏览:3322

111日上午,我校与南京艺术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迎春博爱公益书画笔会”。我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副校长华兴夏出席活动。南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爱民,党委常委、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彤,美术学院副院长章文浩、束新水,党总支副书记蒋芸,关工委主任陆根生,书法教师荀海、王霖,国画教师李莉、程楠,近20名书法研究生,我校相关部门及美术学院师生参加了活动。

俞锋书记热情接待了南艺师生一行,对他们关心关爱残疾大学生的善举表示感谢,希望两校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华兴夏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带领来宾们一同参观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通过参观,南艺师生初步了解了中国特殊教育发展史,为我校在中国现代特殊教育发展中做出的贡献所感动,也对我校“博爱塑魂”理念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而后,大家激情满怀来到笔会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南艺师生以精湛的书画素养、高超的笔墨技巧完成了一幅幅风格各异、意蕴丰厚的书画作品,将“大美”与“大爱”进行面对面的传递,现场完成的春联、“福”字与中国画作品四百余幅,均赠予我校残疾大学生。我校部分美术学专业大学生现场观摩并参与了春联书写。

此次笔会是在“大美”南艺与“大爱”特师的携手合作下,在新春佳节前夕,为我校残疾大学生送来的温暖与祝福,是一场精美绝伦的视觉艺术盛宴。今后,两校将在学术科研及互动交流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文/赵健 图/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