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师范生风采展示汇报会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日期:2018-12-20浏览:2038

在全校师生喜迎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之际,1219日晚6时,我校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塑博爱之魂,兴博学之风,做博雅之师”主题教育成果暨第三届师范生风采展示汇报活动。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副校长陈克军,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师生代表1000余人一同观看了风采展。

  展示汇报分为“塑博爱之魂”、“兴博学之风”和“做博雅之师”三个篇章,汇报形式多样,有礼仪师德微课、手语歌舞剧、“三字一画”、“模拟授课”、课本剧、主题演讲、经典诵读、大合唱等异彩纷呈。其中,《特殊儿童干预教师》展示了特殊教育师范生追寻为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奉献的职业规划理想之路;《模拟授课》环节全面展示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课本剧《你是照进我生命的阳光》触动心弦、感人至深,展现了我校特殊师范教育的探索之路;《特教工作者之歌》唱出了师生坚守特教使命的坚定信念。整场汇报会较好地诠释了“博爱博学博雅”三博教育的深刻内涵。

特殊教育学院紧扣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推进“塑博爱之魂、兴博学之风、做博雅之师”素质教育工程,着力构建“知行合一、德能并举”学生工作新体系,此次汇报会通过舞台展演的方式,全方位地展示了学院一年来主题教育活动和师范生技能训练的成果,充分展现了南京特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促进师范生健康成长,起到了促进作用。

展示汇报结束后,俞锋书记、王立新副书记和陈克军副校长分别为“先锋特教杯”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系列比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王立新副书记作总结讲话。王立新副书记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在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之际,特殊教育学院举办的主题教育成果汇报会,既是以“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实际行动来迎接首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也南京特师“博爱育人”校园文化建设的示范性活动。他对在场的师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与学校的发展、个人的成长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传播正能量,努力做“特教圆梦”的有志青年;希望全体师生凝心聚力、争做“博爱自强”的践行者和引领者,共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奠定深厚的文化底蕴。(朱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