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社政处领导到我校专题调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

来源:科研处日期:2018-09-30浏览:1406

929下午,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一行来我校开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专题调研。我校副校长姜玉泉教授出席调研会议,教育厅批准设立的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负责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学校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和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会。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姜玉泉副校长致欢迎辞,感谢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在社科基地建设、社科人才队伍培养以及科研项目等方面给予我校的指导和支持,介绍了我校“十三五”期间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在制度建设、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基地平台建设和学术交流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会上,“残障与发展”校外研究基地负责人凌迎兵教授介绍了基地建设与管理情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2017年立项的6位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推进思路、主要进展、面临的困难等方面汇报了各自项目进展的具体情况。

王伟处长对我校近年来在科研工作特别是社科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建本科院校受师资条件限制,开展科学研究的基础较为薄弱,要正视这一差距,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参与科研;同时,要树立信心,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深化研究内容,争取产出更多优秀成果,促进教师实现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赢局面。基地建设方面,他希望要继续彰显特色、凝聚力量,围绕特殊教育、残疾人事业发展主题,服务国家地区决策需要,对接残障人群民生需求,产出一批具有较高代表性和辨识度的成果,在国内形成该领域的研究高地;要重视残障人事业研究国际合作,在国际社会提供中国经验。(文/许巧仙,图/杨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