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秋学期党群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8-09-27浏览:1363

927上午,我校召开2018年秋学期党群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久生、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出席,党群部门和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党群部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单位承办工作的主要思路和举措,部署了秋学期相关工作。

党委书记李久生就贯彻落实上级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和群团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好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书记要明确抓党建是主业、是首要职责,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三是加强组织实施,要从思想上抓好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党建工作;要从具体工作开展上来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建工作要求,把重点任务一项项落实好;要加强组织落实、组织领导,为学校的“三评估一认证”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保障。四是加强责任意识,要加强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增强廉洁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李书记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文/程兰春  图/邱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