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督查组莅临我校督查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学工处日期:2018-09-26浏览:1782

925日上午,省教育厅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督查组在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德欣的带领下莅临我校,对学校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此次督查是为了及时了解促进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发现典型经验做法,分析形势、找准问题、研究对策。

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李久生致欢迎辞,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督察组一行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代表校大学生就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向督查组汇报了学校“双核心(生涯、创新创业教育)、双联动(教学、学工)、双载体(第一、第二课堂)”就创业工作模式与“四联动”(教务、人事、学工、团委)创新工作机制,从就创业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生涯教育破解就创业工作难题,学校特色就创业工作多元发展等几个方面向督查组汇报一年来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后,督查组分别进行资料查阅、师生座谈、实地走访,就工作机制、工作条件、工作内容、工作实绩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考核。督查反馈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工作机制、就业规范、生涯教育与特色就业等四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从就业指导融入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创业教育顶层设计、加大就业工作保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与建议。

校党委书记李久生代表学校党政表态发言。他说,学校将围绕“三个导向”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一是以问题为导向,夯实就创业工作基础、完善专兼职队伍、创新就创业工作机制;二是以目标为导向,在高就业率工作目标下,实现高质量就业,建立高规格、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以对策为导向,从组织保障、队伍建设与硬件条件三方面提升就创业工作水平。

学校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创新工作举措,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更多学生成才、更多残疾人受益。(文/郭建勇  图/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