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

来源:学工处日期:2018-09-17浏览:4084

秋风送爽,天朗气清。916日,我校喜迎2018级新同学,来自全国各地的1900余名新生踏入南京特师,在这里开启大学的新征程。

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在火车站、校园大门口、学生宿舍区等设立了新生接待点,在校内田径场设立了集中迎新报到处。各部门、各学院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和家长,为他们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服务。

校党委书记李久生、校长凌迎兵等在宁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在迎新报到处,校领导详细查看了各学院的迎新报到处宣传材料,向迎新工作人员询问了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在学生宿舍,校领导仔细察看了宿舍环境,看望入住的新生同学。在志愿服务站,校领导观摩、了解志愿工作的服务流程,并向志愿者们表达了亲切慰问。走访期间,党委书记李久生、校长凌迎兵为经济困难学生赠送了“爱心大礼包”。礼包中不仅有被褥等卧具,还有在校必需的生活用品。

今年,我校迎新工作以“2018 有你 有爱 有未来为主题,继续彰显博爱特色。学工处在七月份就启动谋划,利用暑期完成工作方案和迎新各环节的内容,沟通、协调迎新相关单位;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科学分工、通力协作,确保今年迎新工作热情、便捷、安全、有序。在新生入校前的真空期,学校将工作前移,教育前置,把报到流程、注意事项随录取材料一并寄送给新生,同时通过新媒体平台及时更新报到资讯,让新生入校前 “心中有底。新生报到当天,现场开设绿色通道,为困难学生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和免费午餐券,开通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回执手续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志愿者昼夜坚持在火车站、校内各迎新接待点,为新生和家长及时提供志愿服务;各学院辅导员、教研室主任、班主任等队伍全员参与迎新工作。在各部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8年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取得圆满成功。

报到入校后,2018级新生即将开展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新生们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大学学习和生活,在这美丽的校园努力践行自己的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