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秋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教务处日期:2018-09-12浏览:1999

    911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校长凌迎兵、副校长陈克军出席,教务处、信息中心、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克军副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首先解读了2018年秋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包括八项重点工作和十七项主要工作,回顾了新学期开学教学运行情况,布置了近期教学工作安排,带领与会人员学习《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文件,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文件要求。

在交流讨论环节,特殊教育学院、管理学院、语言学院、美术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的代表围绕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本科院校的内涵建设、本科教育的重点难点、聋人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信息化发展这五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陈克军副校长指出,各教学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寻求对策方法并予以解决。教学管理部门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教学职责,严格考核奖惩,提高教学质量。

凌迎兵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立足当下,齐心协力,加大对教学工作的投入和支持,在提升教学基本规范化水平的基础上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教育信息化的新浪潮中建构本科教育的新形态。(张冬冬  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