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x日期:2018-08-12浏览:3299
  截至8月11日,我校2018年招生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我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投放本科招生计划1959人(含残疾人单招64人、音乐学专转本计划30人)、专科招生计划(残疾人单招)30人,至此已顺利完成全部招生计划。

除先期完成的残疾人单招和专转本计划外,今年我校绝大部分招生录取工作均在暑期进行。从7月3日内蒙艺术类录取开始,到8月11日西藏普通类录取结束,整整40天里,学校党政领导、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各招生宣传组工作同志等,都对录取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学生工作处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不畏酷暑,不分昼夜,严格履行录取政策和纪律要求,严格按照录取程序步骤时点,认真细致地完成了共计50个批次的全国录取任务。目前,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寄送到了各地新生的手中。

在全国的招生影响力有了新增强。录取情况显示,我校在全国各省生源全线饱满,在全国大部分省、市、自治区录取分数线均大幅超过当地本科(二)线,生源质量相比去年又有了稳步提升。

在江苏本省的招录位次有了新提升。今年是我校在江苏投放本科计划最多的一年。我校在江苏各类招生批次连续四年呈现稳步提升趋势,2018年平行志愿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实际录取571人。其中理科录取线325分,超出省控线40分,录取最高分338分;文科录取线320分,超过省控线39分,录取最高分335分。从录取结果看,我校在省内各类录取批次中生源质量均有明显提高,在省内同批次高校中位次处于中上行列。

支持中西部高招工作有了新担当。今年,我校继续妥善落实并圆满完成了教育部安排在山西、安徽、河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甘肃、新疆和西藏10省区的596个“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任务。与此同时,我们克服种种困难,变压力为动力,首次承接了教育部下达的内地西藏、新疆高中班毕业生招生计划,实际完成率达到82.7%,较好地完成了这一重要任务。

服务新生节点前移有了新作为。在紧张繁忙的录取过程中,我校招办还在录取通知材料编制、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多形式网络点对点沟通等方面动脑筋、想办法,让每一位新生都能在进校之前更多、更好、更准确地了解学校情况,做好入学准备。与此同时,招办工作人员把在信息审核、考生家长交流等过程中捕捉到的关键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对少数新生可能存在专业思想、学习困难、个性化发展需求等情况,均及时反馈给二级学院和相关服务部门,以便给存在特殊情况的新生以提前、精准的支持和服务。

招生工作是学校办学形象的重要窗口,是人才培养工作的关键起点。在今年录取期间,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看望招生录取工作人员时,党政主要领导都着重指出,要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创新招生工作理念,重视招生趋势分析,进一步发挥好招生工作对学校专业布局、特色培养等的重要作用,务实务细,久久为功,不断支持和保障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