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2018年“光合夏令营”在我校举行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18-07-20浏览:2264

716,由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与我校共同举办的“光合夏令营”在我校举行开营仪式。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陆峰,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领导、励志阳光助学基金部分理事、全体营员以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王立新副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出席“光合夏令营”培训班的各位嘉宾和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王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团学相关工作,并表示,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多年来立足公益、致力于服务中西部地区教育教学,值得社会尊重和褒扬,它博爱的精神内涵和所倡导的价值理念,与我校的办学理念一脉相承。我校将切实做好培训班的保障服务工作,为中西部地区教师教育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后,培训班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团省委陆峰副书记在最后讲话中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陆书记介绍了近年来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基础状况、发展进程。期待此次光合夏令营将先进的教育理念由学员们带进大山,带进校园,将公益精神传递给所有教师。

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成立于200911月,是一个旨在关注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沿线教育状况的公募基金。“励志阳光助学基金”计划在红军长征路上援建101所阳光希望小学,目前有78所小学已建设完成、建立73个阳光图书室、帮扶102个特困生、派出长期支教志愿者73人。“光合夏令营”是励志阳光助学基金持续开展的西部助教公益项目,旨在利用暑期对西部希望小学的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帮助他们体验新型教学方法,并与东部名校的同行开展面对面的教研和管理经验交流,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这些学校的教学软实力,为山区的孩子搭建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平台。“光合夏令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五年。(薛皓洁)